当前位置:

蓝山强化农产品质量监管 全面打造“放心蔬菜”

来源:红网 作者:何明贵 编辑:刘惟烜 2016-08-10 11: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何明贵)“以前我们买菜喜欢去菜市场,现在都喜欢跑超市,环境好,有监管部门严格把关,菜便宜新鲜,又有质量保证。”8月9日,在湖南省蓝山县一超市买菜的蒋大妈告诉记者。

  “为稳定‘菜篮子’工程,让广大老百姓吃上‘放心菜’,确保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今年以来,我们的工作重点是突出对上市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的监测,通过市场监管,查找问题源头,确保上市蔬菜质量安全。”正在超市检查的蓝山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一边检验辣椒、卷心菜、芹菜、黄瓜等瓜果蔬菜样品,一边向记者介绍。

  近年来,蓝山县紧紧围绕“放心蔬菜”工程建设,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工作,进一步完善县、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强化行政综合执法,严格把好市场质量准入关,切实加强对农产品的管理,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截至今年7月底,蓝山县共举办农资经营人员培训班二期,培训人数300多人次,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农资经营单位和门店560个(次),印发资料万余份,抽样送检化肥、农药、种子等样品10个批次,保障农药等农资投入品的安全使用。同时,建立了以快速定性检测为主的监测制度,以市场、主要生产基地为重点,针对重点季节、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以及重大活动,适时安排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检。今年以来,全县共完成农产品农药残留检测500个样,合格率为99.93%。此外,定期对进入市场、超市的农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检测。今年以来,共快速检测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及水产畜牧产品300批次,对抽检不合格的依法进行处理,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进一步保障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