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雨湖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2016-08-10 15:42:21
时刻新闻
—分享—

9日上午,雨湖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暨工作推进会

  红网雨湖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8月9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召开安全生产警示约谈暨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及重要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段时间以来发生的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区委书记王永红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安全发展不动摇,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要坚持守土有责不松懈,进一步压实工作作风;要坚持铁腕治安不手软,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主持会议。

  今年1至7月份,雨湖区共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安全事故11起,死亡9人,受伤13人,其中房屋建筑事故1起,铁路运输业事故1起,道路运输业事故9起,未发生工贸商贸事故,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近期,雨湖区将以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特种设备等为重点,深入扎实开展百日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隐患“清零”攻坚行动,全力推动安全隐患“清零”,确保不发生较大事故。

  会上,雨湖消防大队、雨湖交警大队、区教育局、区建设局等部门单位负责人根据职责职能,结合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围绕确保不发生较大事故,提出对策措施。乡镇街道、园区主要负责人以及重点企业法人代表作表态发言。

  王永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第150次会议上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特别强调,要深刻汲取近年来在青岛、天津、深圳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特别注重在城市运行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一次又一次的事故给我们带来了警醒,引起了我们对安全生产工作举一反三的巡查,全区上下一定要深入传达贯彻中央、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安全发展不动摇,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持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任何行业、领域、项目、环节都必须以安全为前提,不允许有半点疏©;要强化思想认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在安全生产工作上既要有氛围、有认识、有知识,也要有习惯,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入脑入心。

  王永红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不松懈,进一步压实工作作风。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责任落到人、到点、到位,做到安全生产每个行业、每个环节都有人管理,加强对干部政治思想教育,引导其正确对待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善于发现安全生产中的隐患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强化监管责任,做到勤管、敢管、善管,对发现的安全隐患一定要限时整改到位,绝不能有半点马虎放松;企业要生存、要发展、要做强,首要是安全,安全生产是企业的核心保障,各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在企业内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经常性开展安全生产培训,加强巡查监管,督促员工养成照章作业的良好习惯,掌握好员工的身体状况。

  王永红强调,要坚持铁腕治安不手软,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深入开展百日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隐患“清零”行动,对监管对象、属地范围进行地毯式排查,对老百姓的房屋、水库以及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地定期进行检查;要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九打九治”专项治理行动,切实履行职责职能;要全面开展“打非治违”综合整治行动,认真、细致、深入开展排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经营行为。安全监管执法绝不能有“特区”,必须铁面无私,以铁的手腕加强监管执法力度,确保全区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

  何锋要求,在安全生产责任上绝不能有半点松懈,对安全隐患的排查要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严之又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做到立即整改、全面整改、限期整改,绝不能放任自流;在执法监管与责任追究上,不能有半点心慈手软,要坚决做到“零容忍”、严要求,坚定不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迅速层层传达本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三大行动”,严格落到实处;要根据职责职能,针对本领域、行业的专项治理,出台专门方案,对“打非治违”坚持露头就打,充分发挥村、社区安全信息员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