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PP传播力“时刻新闻”全国第二 地方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红网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林菲 编辑:刘飞越 2016-08-10 16:5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点击查看全榜单

点击查看全榜单

点击查看全榜单

  红网长沙8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 实习生 林菲)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推出的“新闻网站App传播力榜”7月榜今天发布,其中,红网“时刻新闻”客户端人气持续高涨,稳居第二。在“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7月榜中,红网排名地方新闻网站第一。

  App传播力:“时刻新闻”全国第二

  为客观精准反映新闻网站每月的移动端传播效果,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推出“新闻网站App传播力榜”。

  7月榜显示,新华炫闻、时刻新闻、中国新闻网三个APP影响力指数位居前三甲,澎湃新闻、央视新闻、浙江新闻、山东24小时、翱翔、江西手机报、央视影音依次位列APP传播力榜第四至十名。

  据《网络传播》杂志相关负责人介绍,App传播力榜纳入统计的范围是新闻网站自办的新闻资讯类App,《网络传播》杂志目前仅统计安卓平台的App,此次纳入统计的App共50家。

  App传播力榜在设计之初就摒弃当前业界单一用下载量的评价办法,首次采用“下载量+内容”的评价体系对App传播力进行量化。App榜单由“发稿量”“原创量”“下载总量”“月度下载增量”四项参数构成,按照一定权重占比计算传播力指数。

  被转载指数:红网位居地方网站第一

  为客观反映新闻网站原创报道内容在各类新闻网站中的传播效果,《网络传播》杂志还推出了“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

  榜单显示,中国新闻网、新华网、人民网继续稳坐中央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7月榜前三把交椅,地方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7月榜前三名则是红网、东方网、华龙网。

  地方新闻网站被转载指数7月榜前十名波动较大,其中红网和东方网继续稳坐榜单状元、榜眼;华龙网名次环比上升2名,跃升为探花之位;荆楚网、中安在线名次环比双双下跌1名,依次位列榜单第四、第五;大河网继续坐稳榜单第六;四川新闻网名次环比上升1名,跃居榜单第七;大众网名次环比下降2名,居榜单第九;中国江西网、东南新闻网名次环比双双上升2名,依次位列榜单第八、第十。

  省级网站PC端传播力:红网第三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于8月9日还发布了“省级网站传播力2016年7月榜”。

  7月省级网站综合传播力,大众网、东方网、观察者网三家稳坐前三把交椅,红网排在全国第五;7月省级网站PC端传播力,东方网摘得冠军,大众网、红网分列亚、季军。

  7月份,红网紧扣“建党95周年”重点报道主题,制作推出大型封面专题报道《中国强起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集纳了《图强中国》《湖南力量》《潇湘先锋》《治国理政进行时》《红网直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等若干子专题;推出重大独家系列融合报道《回望出发的地方——赴法勤工俭学和红色小镇蒙达尔纪》。围绕湖南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出《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战——2016湖南防汛》《稳中有进 湖南闯关——2016年湖南半年经济工作会议》《图集:10张图读懂湖南经济》《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会议》《湖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思与行》等重大报道和专题。

  同时整合移动端、PC端、微博微信等多平台发布“第二届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绿色发展与生态文化建设论坛”“长沙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等直播,并在第一时间发布高考招生等民生讯息,紧跟市民关心热点。

  这一系列原创稿件、众多专题……均在各大网络平台大量转载,与网友热情互动,取得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