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农家乐”中式烹饪职业技能培训助力乡村旅游

来源:红网 作者: 杨慧 编辑:王津 2016-08-10 16:51:19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

现场实践教学

  红网安乡站8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杨慧)为帮助新农村“农家乐”从业人员提升服务质量,增强厨师整体素质,提高乡村旅游档次,8月10日上午,湖南省安乡县“农家乐”中式烹饪职业技能培训班在仙桃村部正式开班,52名当地村民参加。

  在实践教学中,专业老师现场传授中式菜肴的菜品搭配、营养搭配、原材料的制作以及烹饪技巧、火候的应用等厨艺技能。学员们拿着纸笔认真记录着每道菜肴在制作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有的甚至举着手机全程录像,就怕错过每一个烹饪细节。学员们一边盯着看老师的操作,一边说:他们会很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认真听取专业老师授课内容。技术学好以后,以最好的食材、最佳的烹饪方式、最好的味道,让每位来仙桃的游客都流连忘返。

  此次培训为期45天,采取实践教学为主、理论教学为辅的模式,全部实行免费授课。以荷花、荷叶、莲子、莲藕、菱角等仙桃地方农副产品为主题开发特色菜系,提升仙桃“农家乐”餐饮特色,增加“以食带景”的吸引力;以菜肴营养搭配、食品安全、营销技能、礼仪服务等培训内容,增强“农家乐”经营户的烹饪技能;以集中授课、示范讲解、实践操作训练等授课方式,着力帮助解决农民在经营“农家乐”中遇到的难题,不断提升“农家乐”服务理念。

  此次参训学员经过培训鉴定成绩合格者将颁发“中式烹饪师”职业资格资格证书。对自主创业带动就业的“农家乐”参训人员,县人社局、就业处将提供创业担保贴息贷款、创业指导、税费减免等帮扶政策,紧紧围绕转移就业和稳定就业,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使农村劳动力掌握一项或多项技能,努力提高转移就业能力,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县政协、人社局、财政局、就业处、安康乡及新时代职业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