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民警采集“三实”信息 意外抓获酒驾逃犯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冯刚 宋红 编辑:刘艳芳 2016-08-11 08:37: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通讯员 冯刚 宋红)湖南省株洲市民丁某某酒驾被查,经交警部门多次传唤,拒不到案,被列为逃犯。8月10日上午,株洲市荷塘公安分局月塘派出所民警颜发荣在进行“三实”信息采集时,意外发现丁某某为逃犯,将其抓获。

  10日上午,月塘派出所民警颜发荣在荷塘区合泰路附近进行“三实”信息采集时,发现一住户家门紧锁,但附近居民透露该房屋夜间常亮着灯,应该有人居住。根据该处相关户籍信息,颜发荣拨打了丁某某电话,其先是称自己并不住在此处,后又称自己和儿子住在601社区,偶尔在此处居住。

  随后,颜发荣记录了丁某某的身份证号码,回到月塘派出所进行信息核实时,发现系统显示该身份证号码异常。经查询,丁某某为醉酒驾驶,交警部门多次传唤,拒不到案,已被列为逃犯。

  昨日下午,颜发荣多次致电丁某某,要求其来月塘派出所进行“三实”信息核实。今日上午,丁某某来到月塘派出所,并承认其确实于今年4月份因酒驾被查。

  记者从株洲市公安机关了解到,今年4月12日0时40分许,丁某某驾驶小型轿车,沿株洲市天元区滨江南路由北往南行驶至阳光小区门口路段时,先后与停靠在道路右侧的2辆小型轿车和1辆摩托车相撞,造成4车受损。经交警部门现场勘查和酒精测试,确定丁某某为醉酒驾驶。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月塘派出所社区副所长唐伟介绍,“三实”信息即实有房屋、实有人口和实有单位信息,“三实”信息采集是今年株洲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警方掌握居民“三实”信息后,可根据辖区人员状况、住房信息等,更迅速地破解相关案件。同时,公安部门已建立了严格的保密制度,市民尽可不必担心信息泄露,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三实”信息采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