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巧农 梁微 编辑:刘惟烜 2016-08-11 09:2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兴8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巧农 梁微)反腐倡廉工作除了有效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另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宣传教育。如何让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真正入脑入心?如何在社会上令敬廉尚廉蔚然成风?8月11日,笔者从湖南省永兴县纪委监察局获悉,今年来,永兴县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牵头各职能部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打造廉政文化品牌,在全县形成了“大宣教”格局,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廉洁意识。

  一年来,永兴县依托黄克诚廉文化教育基地,县委党校、天秀阁廉政文化讲堂,永兴大道“法治文化、廉政文化示范带”,法治廉洁文化精品一条街等平台,加强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学习单行本2万余册,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明白卡”3000余张, 发放换届须知和其他宣传材料1.83万份。组织全县105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廉政测试,牵头组织11个单位开展党内法规知识竞赛,组织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庆“七一”党内法规知识竞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除了常规的宣传手段,随着微时代的到来,永兴县纪委还联合宣传部门,积极运用短信、网络、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廉政宣传。组织全县干部职工通过网络观看《不可触碰的底线》《镜鉴》警示教育片,警示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组织开展党章党规知识微信在线学习测试活动,全县7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学习活动。发送廉政提示教育手机短信4万多条,促使党员的党纪党规意识入脑入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