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召开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周子云 谢小东 杨 编辑:刘艳芳 2016-08-11 09:0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株洲市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红网株洲站8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实习生 周子云 通讯员 谢小东 杨洋)8月10日下午,湖南省株洲市召开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今年以来,株洲市已排查易燃易爆场所240家,接下来,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督导检查。株洲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晓葵在会上要求,要强化责任追究制运用,对于消防违法行为,决不能姑息迁就。

  会上透露,截至8月3日,今年株洲市共发生火灾916起,未发生较大以上及社会影响较大的火灾事故。城市市区、县城城区火灾相对较多,多层及单层建筑火灾较为高发,住宅火灾发生率最高,电气原因引发火灾最多。

  今年以来,株洲市全面组织开展了行业系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共排查易燃易爆场所240家,市县两级安监、消防部门集中约谈了130余家易燃易爆重点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此外,株洲市严格刚性执法措施,夏季检查以来,全市共排查单位18000余家,督改火灾隐患13000余处,责令“三停”66家,临时查封72家,拘留24人。

  会上,株洲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晓葵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消防安全督导检查,要在行业系统内严格执行消防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安全生产事故,强化责任追究制运用。对于消防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要用足用好法律手段,该罚款的罚款,该拘留的一律拘留,决不能姑息迁就。要加强微型消防站建设,并以微型站为支点,组建消防联防区域组织,建立隐患互查互检、应急联动响应、集中宣传培训机制,实现联防区域内一点着火,多点出动,邻里互助,协同作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