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法院系统9个月共受理执行案件12596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林 周子云 邓画文 编辑:刘艳芳 2016-08-11 09: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0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集中执行·株洲法院秋季攻势”专项会议。

  红网株洲站8月11日讯(分站记者 李林 实习生 周子云 通讯员 邓画文)儿媳与儿子离婚后,湖南株洲市民唐某某拒绝将17余万拆迁补偿款还给儿媳,经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和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两审终审后,唐某某又拒绝执行法院的判决。近日,唐某某被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

  今年以来,株洲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2596件,同比上升13.16个百分点,执结率61.46%。为提高实际执结率,8月10日起至10月31日,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将集中力量执结一批执行案件。

  男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判刑

  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办案法官介绍,登记拆迁人口时,凌某尚未与唐某某儿子离婚,发放拆迁补偿款时,由于凌某已经与唐某某儿子离婚,唐某某拒将拆迁补偿款给凌某。2013年11月,该案经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两审终审,判决唐某某返还凌某征地拆迁款17万余元,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依法向唐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

  唐某某收到执行文书后,不仅拒不报告个人财产情况,更是以其名义在拆迁安置小区购买了五套房产。2014年5月,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到唐某某家中依法执行时,遭到了唐某某严厉反抗。法院认定唐某某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确定的法律义务,遂于2014年10月20日依法对唐某某司法拘留十五日,但是唐某某被司法拘留后依然拒不履行判决义务。

  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认为唐某某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的行为涉嫌构成犯罪,遂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侦查。2016年4月6日,唐某某因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刑事拘留。拘留期间,唐某某的家人主动找到案件承办人,并积极向凌某支付了法院判决的征地拆迁款项。同年4月21日,唐某某被逮捕,同日被取保候审。

  2016年6月,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该院认为,被告人唐某某有能力执行人民法院生效的判决,却故意隐藏,转移财产,妨害司法秩序,侵犯了人民法院裁判的权威性,,其行为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被告人唐某某已全部履行给付义务,并当庭自愿认罪,有悔罪表现,没有再犯罪的危险,遂判处被告人唐某某拘役四个月,宣告缓刑六个月。

  9个月株洲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2596件

  10日上午,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集中执行·株洲法院秋季攻势”专项会议,宣布从8月10日至10月31日,用两个多月的时间,集中力量执结一批执行案件,提高实际执结率,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2015年11月至2016年7月,株洲全市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2596件( 含旧存2962件),同比上升13.16个百分点,占各类案件立案数的31.19%,执结7742件,同比上升14.43个百分点,执结率61.46%,同比上升0.67个百分点,执结标的6亿元,标的到位率8%。其中全部执行完毕2497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5017件。

  今年以来,株洲市共录入失信被执行人5545件次,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5297条。及时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录入系统,将推动“执行难”问题的解决,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