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巴失控致多车相撞 疑似刹车失灵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张兴莎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 段安妮 2016-08-11 09: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朱炎皇 通讯员 张兴莎

  昨日7时多,长沙县星沙大道和特立路交界的十字路口,一辆中巴车突然失控,引发9车连环相撞,多名司机被困在变形的车内,一名电动车车主也躺在一辆出租车的前轮底部,场面相当惊险。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星沙大道与特立路交会处,由东往西车道上,5辆车撞在一起,都不同程度受损;夹在中间的红色小车与最北侧的银色小车严重变形;旁边一条车道上,一辆出租车和一辆电动车也撞在一起,电动车旁的地面残留着血迹。

  路口监控显示,红色中巴车沿星沙大道南往北方向行驶,在接近特立路口时车速越来越快,车辆右转后失控,从星沙大道横过去冲进等红灯的车队中。“我当时正在特立路东往西方向等红灯,那辆中巴车突然冲了过来。”被撞车主邓先生惊魂未定地说。

  记者了解到,失控的中巴车是华润万家超市的班车,当时正由超市出发开往城西小区,准备接员工上班。幸运的是,车上只有司机一人。交警对肇事司机进行了酒精检测和尿检,排除了酒驾、毒驾嫌疑,而中巴车手续也很齐全。肇事司机交代,事发时刹车失灵,才导致车辆失控。

  “刹车失灵时,驾驶员要保持冷静,尽可能避开人多车多的地方。”交警表示,最重要的是将车速降下来,驾驶员可多次尝试踩刹车,如果不行,就要拉手刹来减慢车速。值得注意的是,手刹不能一下拉到底或拉得过快,也尽量不要猛打方向,这样容易引发翻车。

  交警表示,现在的车辆性能都很稳定,驾驶员做好定期保养,一般不会出现刹车失灵的状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