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五旬独臂企业家回乡创业 希望家乡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汤小芸 杨卫军 编辑:王娉娉 2016-08-11 17: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新祥的企业,湖南新邵汇江环保石材有限公司正在生产。

工人正在侍弄新产品的颜料。

笑对人生,身残志坚,刘新祥时刻心系家乡。

  红网邵阳8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汤小芸 通讯员 杨卫军)盛夏中午,在湖南新邵县城的一个园区内,刘新祥的厂房生产正热火朝天。这家主要生产石英石的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产品已进入最后的制作阶段,不久之后将上市。

  “人还是要靠自己,身残志不残,我在事业上一定要取得成功。”53岁的刘新祥是新邵人,年少时的一场意外让他失去了右臂,然而他身残志坚,一直拼搏在商海。从1992年开始,刘新祥先后做过船运、蜂窝煤、采矿等生意,2015年,通过新邵县政府招商引资,53岁的刘新祥回到家乡,投资500万,成立了湖南新邵汇江环保石材有限公司,公司以生产石英石为主,现有员工三十多名。

  刘新祥一心想把石英石产业做好做强,虽然遇到了不少坎坷,但从未退缩。公司起步阶段,员工们技术知识有限,刘新祥便从外地请来技术老师一一指导。经过一年时间的技术改造,公司今年产值预计可达千万,员工需增至五十名。

  “从我记事起,父亲留给我的印象就是一直在拼搏。我非常崇拜我的父亲。”湖南新邵汇江环保石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新祥的女儿刘晓研见证了父亲多年创业的风雨兼程,言语中满是敬佩。如今更让她引以为傲的是,公司除了为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之外,也大量招收库区移民,“我们希望为新邵县的脱贫致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