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4家企业“采矿权”被注销

来源:红网 作者:周文芳 编辑:刘惟烜 2016-08-12 10: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8月12日讯(通讯员 周文芳)为进一步完善“采矿权”登记管理,规范“采矿权”市场秩序,8月8日至11日,湖南省新邵县国土资源局开展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新邵县龙溪铺镇金竹山采石场、新邵县谢益华采石场、新邵县中孚采石场、新邵县爱华采石场等4家企业的已过期的采矿许可证依法予以注销。

  这是新邵县委、县政府以及县国土资源局对非煤矿山企业实施严格安全监管的一个缩影。近日,新邵县国土部门牵头,联合林业、公安等执法部门,对已关闭或采取强制措施的矿山开展“回头看”,对无证开采、越界开采、不按照开发利用方案和安全措施开采、未实施环保措施开采以及矿石违章运输等行为,进行严厉整治,形成长期高压打击态势,通过严厉查处,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去年,新邵县注销了5家矿山的“采矿权”和安全生产许可证,今年8月又注销了4家非煤矿山的“采矿权”和安全生产许可证,持证矿山企业总量进一步减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