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5万瑶汉同胞庆祝花瑶传统节日“讨僚皈”

来源:红网 作者:肖耀湘 张剑波 沈丽娟 编辑:刘惟烜 2016-08-12 14:51:41
时刻新闻
—分享—

庆典现场。

节目精彩纷呈。

  红网隆回8月12日讯(通讯员 肖耀湘 张剑波 沈丽娟)8月11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花瑶同胞在“中国传统村落”崇木凼村,隆重纪念沿袭了上千年的传统节日“讨僚皈”。

  庆典现场,来自省、市、县、乡、村五级的15个文艺节目异彩纷呈,花瑶同胞以舞蹈、山歌等形式展现了花瑶挑花、呜哇山歌等独具魅力的民俗文化,给5万余当地瑶汉同胞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讨僚皈”是花瑶每年最盛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2009年被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讨僚皈”每年有两次,分别于农历七月初二至初四在该乡茅坳村举行、农历七月初八至初十在崇木凼村举行。节日期间,当地瑶族同胞载歌载舞,在外的游子归家聚会,亲友互访,祭拜先祖。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下,花瑶传统节日成为集文化、娱乐、旅游、商贸等为一体的节日品牌,每年吸引数万游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