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大学子赴井冈山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余思妍 编辑:刘惟烜 2016-08-12 14:51: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井冈山8月12日讯(通讯员 余思妍)8月11日,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团从长沙出发,抵达江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离不开井冈山。这次实践活动旨在收集与井冈山有关的歌谣与诗词楹联,了解背后的文化故事。队员们开展活动的主要方式有参观革命博物馆、采访老兵及当地居民、对游客进行问卷调查等。

  当天,队员们来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在学习红色文化的同时,收集了井冈歌谣30余篇、楹联10余篇。最令队员印象深刻的是《韭菜开花》:“韭菜开花一杆心,剪掉髻子当红军;保护红军万万岁,妇女解放真开心。”这首歌谣体现了当时妇女与旧观念决裂的态度,以及和紧跟红军闹革命的决心。这首歌谣当时在井冈山四处传诵,是妇女革命歌谣的代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