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大祥区开展养殖业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建 蒋海波 编辑:刘惟烜 2016-08-12 16: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大祥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胡晓建 蒋海波)“我们农民搞养殖,最担心的就是假兽药和假饲料。一旦买到假农资,就会血本无归。区畜牧水产局搞的‘养殖业农资打假集中销毁活动’切实帮助我们农民消除了一些安全隐患,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我们的经济损失。”8月11日,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畜牧水产局在郊外开展农资打假集中销毁活动,在现场观看的城南街道高山村7组村民雷跃华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兽药饲料市场秩序,保障养殖投入品质量安全,今年来,大祥区畜牧水产局以“重点季节”“重点产品”“重点区域和重点市场”为核心,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保护养殖”专项整治活动,严防各种假冒伪劣兽药饲料流入市场,切实保护广大养殖户的根本利益。

  该局成立打假小组,对辖区的饲料生产经营企业、兽药店、养殖场进行突击检查,检查重点是否经营过期、失效及假冒伪劣药品,有无农业部通报的非法生产企业产品,兽用处方药是按规定销售,养殖用药记录是否准确详细,有无添加“瘦肉精”等违禁药品,并通过在乡镇农贸市场设立宣传点,利用展板、宣传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辨识假劣兽药、饲料和选购放心农资的方法,并宣传惠农政策和法律法规,现场受理群众咨询,解答实际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执法车辆5台次,开展各种专项整治行动4次,排查城区饲料兽药店3家、规模养殖场32家,立案1起,累计缴获物资800余件,价值3000余元,最大程度地维护全区养殖户的利益,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