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两型”教育从娃娃抓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锐 黄俐娇 编辑:王津 2016-08-12 14:46: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8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海锐 黄俐娇)“我志愿做‘两型'先锋小战士!”8月10日上午,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八方社区“两型”科普营正式开营,孩子们纷纷学做“两型”先锋小战士,带头创建“两型”社区。

  当天,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一场垃圾变废为宝的“奇妙之旅”。经过干湿垃圾分类、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垃圾分类等步骤,一袋日常垃圾摇身一变,成为新物品,又能投入使用。孩子们大呼神奇,张大眼睛认认真真跟着老师学习相关知识。垃圾分类抱抱团、连连看、快速问答等小游戏,让孩子们学会了更好更快进行垃圾分类的小窍门。

  通过一上午的知识讲解与游戏互动,孩子们都明白了垃圾对环境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刻不容缓,纷纷表示不仅要争当“两型”环保小卫士,还要动员亲人朋友参与进来。社区负责人表示,未来是孩子们的,从小启蒙环保意识,灌输“两型”知识,不仅能使儿童获得环保技能,还能促使他们自觉履行“两型”社会建设的责任和义务,社区以后将持续开展未成年人“两型”科普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