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12名山里孩子来到长沙 开展暑期励志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巢进文 李娴 编辑:何冰 2016-08-12 20: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中)和孩子们在一起。

孩子们在长沙学习参观。

  红网长沙8月12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巢进文 李娴)今天下午,来自湖南商学院对口扶贫村——湖南新邵县潭溪镇兴东村的12名特殊家庭孩子,依依不舍地告别长沙,登上了由学校安排的校车前往老家,结束了为期三天的暑期长沙励志之旅。

  湖南商学院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陈晓红会见了孩子们,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好好学习,并送上书包、课外读物等新学期礼物。

  这12名孩子都是对口扶贫村的特殊孩子,要么是孤儿、要么是单亲、要么是父母残障、要么是父母离异。三天时间里,学校组织这些孩子在刘少奇故居、雷锋纪念馆、橘子洲公园、湖南党史馆、长沙国防教育馆、岳麓山大学城、湖南商学院等地进行学习参观,拓展山里孩子的视野。

  寓教于乐的夏令营活动,既让孩子们大开眼界,也让他们深受感动与鼓舞。13岁的谢威震是一名孤儿,平时寄养在姑姑家,放假则由年迈的爷爷奶奶抚养。

  “以前放暑假都是一个人在家做家务、做作业,这次老师能带我们来长沙参观,我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回去一定好好学习。”谢威震说,这次陪他们来长沙参观的湖南商学院的哥哥姐姐们,已经在村里的小学支教了一个月,“他们教得很好,能激发我们的兴趣,我的学习成绩提高了很多”。

  此前的7月11日至8月9日,湖南商学院3名青年教师、18名大学生研究生志愿者,开始进驻新邵县潭溪镇兴东村,开展为期一个月以支教为主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依据当地留守儿童学习需求和家长建议,在兴家完全小学免费举办了音乐班、舞蹈班、武术班、国学班、趣味数学班、英语辅导班、手工制作与心理辅导班共7个特色支教班,吸引了兴东村及邻近8个村共15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