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革湘潭市委与爱心企业看望抗战老兵(图)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何冰 2016-08-13 04:2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看望抗战老兵肖合财老人。

看望周伯云老人。

看望李若虞老人,并送上慰问物资。

  红网湘潭8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8月12日,民革湘潭市委与爱心企业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博爱莲城·关爱老兵”慰问抗战老兵活动。值此“8•15”日本投降日以及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对湘潭幸存的抗战老兵们进行集体慰问,重点走访8名老兵。今天共走访慰问了彭孟良、肖合财、周伯云、章春华和李若虞等5名抗战老兵。

  民革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龚铁钢、社会服务科科长谭铁炎,以及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商超项目负责人颜颖一行人等,赴湘潭、韶山、湘乡等地看望慰问了彭孟良等5位抗战老兵,给他们送去了慰问物资、慰问金,送上关爱和温暖,表达尊敬和祝福。

  在老兵们的家中,龚铁钢拉着老人们的手亲切地与之交谈,感谢他们为国家和民族曾做出的极大贡献,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中有何困难,传递了社会对抗战老兵们的尊重和关注。在交流中,老兵们讲述了当年参军保家卫国的经历,还展示了党和政府授予的奖励勋章,并表达了对党、国家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一直给予关心和帮助的感激之情。

  98岁的彭孟良老人曾在陕西朝邑修筑河防工事,随即又在西安、潼关修筑城防工事,并于1943年和1944年参加了两次豫西大会战;94岁的肖合财老人曾是一名炮兵,入伍地点在永州祁阳烟竹铺;88岁的周伯云老人曾是一名通信兵,1948年由准尉少尉擢升中尉译电员。1948年冬天在长沙参加第100军并任译电组长;96岁的章春华老人曾是一名辎重兵,每日装卸炮弹,挑子弹手榴弹箱,食物药品军械;96岁的李若虞老人年轻时身手了得,1937年8月加入宪兵教导团,同年参加南京保卫战,12月12日,南京保卫战失败,回乡任国民党湘乡自卫团助教,后投入国民党73军军官队,毕业后,任73军参谋处参谋、谍报队组长、队长等,1945年8月调入73军193师工兵营任中尉副官、上尉指导员。

  “抗战老兵为国家和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他们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关爱。”澳优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商超项目负责人颜颖表示,通过走访和慰问,一方面能够切实了解抗战老兵的生活现状,另一方面也能根据实际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困难。澳优乳业在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也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同时希望社会上更多有责任的爱心企业和公民能够参与关爱行动中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