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与中部六省在岳阳共谋深化口岸通关协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何冰 2016-08-13 07:44:09
时刻新闻
—分享—

  构筑口岸开放发展新优势

  上海与中部六省共谋深化口岸通关协作

  湖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周月桂)上海与中部六省口岸大通关合作第十次联席会议今天在岳阳举行,七省市口岸单位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深化口岸通关改革、加强中部地区与沿海口岸的通关协作。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家口岸办主任黄胜强,副省长何报翔出席。

  国际物流是国际贸易的大动脉,口岸通关是国际经贸往来的关键节点。中部地区既不沿海也不沿边,国际通道不畅、通关不便,一直制约着对外开放发展的水平。2006年9月,上海与中部六省在长沙首届中博会上签署口岸大通关合作协议,建立了“1+6”工作机制。10年来,“1+6”工作机制得到有效维护和良好运作,为促进上海与中部地区通关便利、物流合作等作出了贡献。

  黄胜强指出,新形势下,要进一步深化六省一市口岸合作,全面落实口岸查验单位“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加快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以及“全国通关一体化”、“全国检验检疫一体化”改革,努力构筑口岸开放发展新优势,积极助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

  何报翔要求,在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进程中,湖南口岸各单位要继续围绕“畅通国际通道、发挥平台作用、优化通关环境、繁荣口岸经济”,全面加强口岸综合管理,全面深化口岸通关协作,全面保持口岸发展良好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