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沪口岸通关合作不断深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胡冲 2016-08-13 09:18:3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周月桂)上海作为长江入海口和全球最大港口,是湖南企业和产品走向世界至关重要的通道;湖南作为长江中游快速发展的重要省份,也是上海十分重要的货源腹地与合作伙伴。深化湘沪口岸大通关合作交流座谈会今天在岳阳举行,该会议也是2016年湖南沪洽周的系列专题活动之一。

  在共同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过程中,湘沪口岸物流合作近年来日益紧密,口岸、海关、检验检疫、边防、海事部门之间的合作全面深化,上港集团、东方航空等航运航空企业与湖南企业之间的合作不断加强,江海联运、陆海联运合作日益紧密,湖南经由上海口岸进出口货物运量逐年攀升,转运、转关、通关更加高效便捷。

  今天的座谈会上,湘沪两地代表就当日签署的《深化湘沪口岸大通关合作协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据介绍,双方将巩固发展岳阳城陵矶港至上海洋山港直达航线,增开岳阳至上海五定班轮航线始发航班,2017年实现支线船舶运输天天班,也就是说,明年开始,城陵矶到上海将每天都有班轮。此外,上海将支持进口汽车等特种货物在上海口岸开展转关业务,促进岳阳城陵矶粮食、肉类冻品、整车进口等指定进口业务发展壮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