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违规办退休将受处理处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银艳 编辑:胡冲 2016-08-13 09:18: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刘银艳 通讯员 叶飞艳)记者今天从省人社厅了解到,我省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专项检查工作已于近日启动。

  检查范围为2014-2015年企业职工退休审核审批工作情况(必要时可延伸检查其他年度),检查对象为企业职工退休审批行政部门、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抽查参保单位、参保和待遇享受人员等。采取自查、上级抽查、市州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制度建设执行、退休审核审批、退休待遇核定、档案管理等情况。例如,正常退休是否符合相关条件并履行相应程序;特殊工种提前退休是否符合要求的岗位和年限;退休审核审批程序是否合理;在审核审批材料中是否存在伪造、变造档案和鉴定材料;待遇核定依据是否合法合规;待遇核定结果是否准确,有无违规修改个人参保缴费数据、篡改养老保险待遇计算结果、擅自扩大统筹项目支付待遇等。

  对发现的违规办理企业职工退休和欺诈骗取养老保险基金等违法违规问题,将严格依照《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处理处罚。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其他涉及基金征缴、支付、管理等社会保险违法违规问题,均将依法依规查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