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上半年重点工业产品抽查报告出炉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邹靖方 编辑:胡冲 2016-08-13 09:1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邹靖方)8月11日,省质监局发布上半年我省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报告。生产企业监督抽查情况比较好,专项监督抽查和消费品市场追溯问题比较严重。

  根据报告,上半年我省抽查的重点工业产品涉及20个产业,占监管目录中产业总数的87%;抽查产品38类,抽查总量3905批次。抽查形式分为生产企业监督抽查、专项监督抽查和市场追溯抽查。生产企业监督抽查1990批次,合格1897批次,产品批次合格率为95.3%。专项监督抽查产品1525批次,合格1074批次,产品批次合格率为70.4%。市场追溯抽查产品390批次,合格271批次,批次合格率为69.5%。

  生产企业的监督抽查中,问题相对较多的产品主要有文教体育用品产业中的学生课业本、非金属矿物制造业中的防水卷材、耐火材料和日用陶瓷等。

  专项监督抽查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商品煤和车用油品专项监督抽查,车用油品抽查批次合格率为93.6%;二是烟花爆竹专项监督抽查,烟花爆竹抽查了浏阳市和醴陵市两个主产区的部分企业,批次合格率为66.6%。

  消费品市场追溯抽查中成人服装、凉席、消毒柜和灯具、开关插座等问题比较严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