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徐联盟 编辑:刘艳芳 2016-08-13 09:06:1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石门县教育工作会议现场

湖南省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作总结讲话

县委书记谭本仲为捐资者分别颁发奖杯

现场表彰全县获得常德市“乡村红烛奖”的教师

  红网石门站8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徐联盟)8月12日上午,湖南省石门县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教育工作情况,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委书记谭本仲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丁克刚主持,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树国宣读了《石门县教育强县领导小组关于颁发2016年度高考质量奖的通报》《中共石门县委办公室、石门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16年“捐资助学功臣”“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和“尊师重教优秀领导干部”的通报》《湖南省石门县教育基金会关于资助家庭贫困学生的函》等文件。会议举行了现场捐资助学活动,捐资额在3至10万元的单位和个人达49个,捐资额在10万元以上的达14人,县委书记谭本仲给这14位捐资者分别颁发了“捐资助学功臣”奖杯。会议还现场表彰了我县获得常德市“乡村红烛奖”的教师、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尊师重教优秀领导干部,并对今年高考考上北大、清华、空军航空大学飞行员的新生进行了奖励。石门一中领导班子集体获得“高考突出贡献奖”,部分家庭贫困学生接受了现场资助。

  县政府副县长陈云谋作主题报告,总结了全县“十二五”教育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及工作目标,即:“到2020年,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布局更趋合理,教育体制充满活力,教育质量显著提高,整体办学水平进入全省先进,跻身全省教育强县行列。”围绕这一规划目标,报告明确了六大主要任务,即,保障教育投入,优化学校布局,提升发展水平,加强队伍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提高教育质量等。

  谭本仲作总结讲话,高度肯定了全县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县“四大家”向辛勤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表示诚挚地问候,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慷慨解囊、无私奉献的爱心人士和长期关心、支持石门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向各位历经寒窗苦读、今朝金榜题名的青年才俊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县所有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同学们致以美好的祝愿。谭本仲强调指出,第一,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大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第二,要全面动员社会各界捐资助学,真正为石门教育事业发展助跑助力。第三,要全力打造教育品牌,切实促进全县教育质量整体提升。他寄语广大学子,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要锤炼品质,立志成才;要勤奋学习,打牢基础;要学会感恩,奉献社会。

  县领导陈本富、胡元琴、王先波、赵正兵、李范新、江毅及老同志王振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在家的县领导,各乡镇区、街道、农林场一把手,县直副科级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乡镇中学、中心学校、县直学校、民办学校校长,接受奖励和资助的大学新生代表,捐资助学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和爱心人士,部分县直学校和城区学校教师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