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遭遇特大暴雨袭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尹超 编辑:胡冲 2016-08-13 09:19:2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2日讯(记者 尹超 通讯员 胡爱春)昨日凌晨,临澧县遭遇特大暴雨袭击,3小时最高降雨量达211.8毫米,突破了该县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极值。今天,记者在临澧城乡看到,卫生防疫队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消毒、防疫及医疗救助工作,以确保灾后无疫病。

  此次降雨过程时间集中、区域集中、强度大,并伴有强雷暴天气,导致全县10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据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达3.7万余人,紧急转移群众1808人,倒塌房屋11户28间,农作物受灾1567公顷。

  灾情发生后,临澧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抗洪救灾工作组分赴修梅、烽火等受灾严重的乡镇展开救灾工作。县民政部门紧急下拨应急物资,各路救援人马驰援灾区,保障了水、米、油等生活必需物资供应。由于灾情预报及时、抗灾措施得力,截至目前,灾区群众的生活已全部得到妥善安置,全县尚无因灾死亡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