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五天长沙都是35℃高温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康晓乔 2016-08-13 15:3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据说未来一周是拍摄城市风光片的绝妙时机,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热带辐合带活跃,受偏东风扰动影响,湖南会时不时下点阵雨或雷阵雨来除尘,而“棉花糖式”的云朵也会是这种天气的标配。雨水虽然来来去去,但气温总体上升,骄阳笑容灿烂,这光打得也不错,不管怎样风景都不会黯然失色了。只是这轮高温天气已经使出“洪荒之力”,除湘南一带,湖南其余地区比如省会长沙,35℃的气温会一直持续到17日,出门要防暑降温。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11日08时至12日08时,省内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安仁、永兴、资兴三地出现了大雨量级的降水。昨日全省平均最高气温达33.9℃,其中湘东、湘南共30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多阵性降雨天气,气温逐渐上升。预计13日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局地大雨;14至15日,省内多分散性阵雨,湘中偏北局地大雨。

  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关注局地较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与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另外天气整体高湿闷热,需预防中暑。

  具体预报:

  13日白天:永州、郴州、衡阳及株洲、怀化、邵阳南部阴天有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东南31-33℃,其他地区33-35℃。

  13日晚到14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

  14日晚到15日白天:湘西、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