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考察团到望城考察新型城镇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2016-08-13 17:10: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望城站8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尹成洺)8月11日,湖南省涟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建明率考察团到靖港古镇参观考察,详细了解靖港古镇的改造理念和实施规划,并就望城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进行深入探讨。望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邹特陪同考察。

  近年来,望城采取政府引导、百姓自建相结合的方式,不仅对靖港、乔口等新型城镇的危旧房屋进行维修加固,还对道路、排水管网、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进行全面的提质改造。项目建设完成后,保留了各乡镇原有的历史风貌,建成了一镇一特色、一镇一品牌的特色旅游项目,提高了当地居民的居住条件和收入水平,获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和拥护。

  考察团表示,望城以新型城镇化为契机,充分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积极推进湘江古镇群开发建设,使古镇重新焕发新的活力,进一步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值得涟源充分学习和借鉴。下一步,涟源将认真消化和吸收望城经验,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