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画家探源母亲河展出140余件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王娉娉 2016-08-14 10:1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丁虹)滔滔黄河、幽静潇水,这都是我们的母亲河。8月12日,由湖南省文联主办,湖南省女画家协会承办的“中国梦潇湘情——湖南省女画家协会探源母亲河采风写生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此次展览是基于湖南省女画家协会于2014、2015年循着华夏文明的发祥地——陕西黄河沿岸,及世界唯一女性文字的流传地——湖南江永潇水进行的民间艺术考察和采风时所创作的作品,共计140余件。

  展出作品既有女画家们采风写作时的创作,也包括她们平时的作品,整个展览涵盖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陶艺等多种形式。女画家们以女性特有的方式阐述着自己对世界的感受,和对自我文化身份的认定,以及对生命的探索和感悟。

  展览将持续到8月17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