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中医无私助残学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展发 编辑:陈佳婕 2016-08-14 10:45:28
时刻新闻
—分享—

  “吴医生真是个好人,几年来不但每天领着残疾人王松全散步,还免费教他学医。”双峰县杏子铺镇一些知情人,说起吴医生总是由衷称赞。

  吴医生名叫吴松希,今年63岁,祖辈7代行医,是杏子铺镇有名望的中医,他在双峰县杏子铺镇中心卫生院退休后,仍被卫生院返聘。

  王松全是双峰县杏子铺镇毕家村的残疾村民,今年26岁,系先天性脑瘫,经多年治疗仍无成效。上学时全靠父亲接送,在县城读了两年职高后,在杏子集市开了一家小小的手机修理店,但一年365天就只能坐在店里。他的苦闷被吴松希医生看在眼里,放在心上。

  三年前,吴医生开始主动带王松全散步,第一次走了不远,王松全就满头大汗,双腿发抖,摔倒在地。吴医生立即扶他休息,并为他按摩,疏通经脉,并鼓励他克服困难,坚持走下去。经过吴医生一次又一次的耐心帮助,王松全进步很快,再也不摔倒了,走路也有力了,走的也越来越远了。经过长年累月的训练,至今,王松全在吴医生的陪同下,已3次走到4公里之外的青龙山去游玩。

  吴医生不仅教王松全走路,帮他治病,还把终生所学无私地传授给他。吴医生自掏腰包为他购买书籍,指导王松全学习教材内容,带他在诊室现场传授,经过一年多的教导,王松全掌握了很多的行医知识。吴医生说,再帮他学习两年,就鼓励王松全去参加医生资格考试,希望王松全也能成为一名看病救人的医生。王松全逢人就说:“吴医生不仅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更让我觉得活着真精彩。”

  肖展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