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盘古智库2016年宏观经济季度(夏季)报告在长沙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王娉娉 2016-08-14 19: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4日,盘古智库2016年宏观经济季度(夏季)报告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8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郭志强)8月14日,盘古智库2016年宏观经济季度(夏季)报告发布会在盘古智库长沙办事处举行。

  盘古智库宏观经济中心发布了2016年夏季全球与国内经济两大主题报告及两则专题报告,其中全球经济季度报告和中国经济季度报告分别列出的风险分析、投资建议受到与会人员高度关注。

  盘古智库学术委员、盘古宏观经济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张明指出,“对中国而言,今年下半年的资本外流与人民币贬值压力可能再度加大。值得关注的是,欧盟银行业风险可能导致投资者对中国银行业的信心不足,自下半年起,信用违约事件可能从商业银行表外与企业债市场传递至商业银行表内,未来几年内,中国商业银行体系的不良率可能会显著上升。”

  面对这些风险,盘古智库发布的《全球经济季度(夏季)报告》建议投资者继续增持避险资产,如增持美元、黄金;不要对大宗商品与新兴市场货币过于乐观;在美元资产的配置中,多配货币市场基金、适当配置美债、少配美股。

  “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犹存,民间投资断崖式下跌、房地产市场加速金融化杠杆化、国内金融体系的风险加速显性化、人民币汇率双重贬值趋势加速等事件无不表明中国经济仍面临巨大的挑战。”盘古宏观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郑联盛认为。

  如何应对中国经济下行带来的上述投资风险?盘古智库发布的《中国经济季度(夏季)报告》指出:“建议投资者:一是美元资产仍有吸引力,中期仍然是重要配置品种;二是黄金价格短期有回落风险,但中期仍有一定投资空间;三是房地产投资风险加大,高房价城市投资考验投资能力,三四线城市投资应格外谨慎;四是固定收益品种整体仍有投资价值,但高风险债券尽量规避,股市结构特征将更为明显,受到需求支持的新兴经济领域、消费品种和估值较低的蓝筹品种可以重点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