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假参谋声称代办消防手续 多家酒店、KTV老板上当

来源:红网 作者:欧浩洋 周于南 周利双 编辑:刘惟烜 2016-08-15 10:5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通讯员 欧浩洋 周于南 周利双)“你好,我是某某消防大队的肖参谋,可以为你办理消防手续,并在消防检查中给予关照,但需5000元费用。”接到史某某电话的老板信以为真,马上答应汇款到指定账户。8月15日,经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起诉,假冒消防大队人员对企业进行诈骗的史某某获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两万元。

  2015年3月至12月期间,史某某为冒充消防大队人员,先从网上查阅到湖南省各地公安消防大队参谋姓名,以及酒店、KTV等企业、场所名称及其法人代表姓名、电话号码等信息,然后冒充各地消防大队参谋,打电话与被害人联系,谎称可以为被害人办理消防证以及评定消防先进单位、消防示范单位、消防优秀企业等,在取得被害人信任后,要求被害人将办理证照的费用、消防培训费转账至其持有的银行卡上。多家酒店、KTV老板先后被骗,诈骗数额共计85000元。

  长沙市望城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史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二百六十六条,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