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召开2016年企业工作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胡宁 马贵 刘莎 陈磊 编辑:刘艳芳 2016-08-15 10:51:0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成秋兴欢迎各位企业家共谋发展之策。

会议由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智勇主持。

  红网昭山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胡宁 马贵 刘莎 通讯员 陈磊)屋外大雨倾盆,屋内情谊暖暖。8月12日,在湖南省湘潭市昭山示范区两型产业中心,一场交心座谈会在这里举行。来自昭山示范区的29家企业负责人和驻区的5家银行代表齐聚一堂,共谋企业发展之策,共商昭山发展之要。昭山示范区领导成秋兴、陈智勇、蒋伟光以及区直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智勇主持。他开门见山地说:“企业与政府之间应该建立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关系。今天的座谈会,大家可以畅所欲言,我们就是来听取建议、要求和批评的。促进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整个座谈会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

  瑞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企业负责人胡晨曦第一个发言。该公司位于昭山示范区昭山镇,是该区创税大户,并为周边居民创造了大量的就业岗位。胡晨曦说,在当前经济新常态、去过剩产能的大背景下,希望政府能多给予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支持,“我们在发挥自身优势的前提下,也恳请示范区做好服务工作,尤其是在投融资方面的服务。”

  “感谢瑞泰科技等企业对昭山的支持。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大力支持,昭山才有今天的快速发展。”昭山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成秋兴马上对胡晨曦的问题进行回应。他说:“我区近期将会组织召开一次驻区银行座谈会,希望从信贷等方面争取银行给予企业更多的支持。”

  “随着精美湘潭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深入推进,这两年长株潭大市场内拆除了大量违建仓库。但是,新规划的仓库还未动工建设,给市场内的经营户带来了仓储问题。”湘潭市摩托车商会会长徐伟说。

  “这个问题提得好。长久以来,长株潭大市场对促进昭山经济发展、集聚昭山人气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是,市场建设年代久远,已经不能适应当前昭山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我们正在着手对长株潭大市场进行提质改造。”成秋兴说,目前,昭山示范区已准备对红易大道、芙蓉大道临街立面按照新的设计方案进行改造,对绿化、亮化提质,使之形成统一的风貌,提升大市场的品位。同时,会根据整体规划建设高标准的仓储,解决经营户们的仓储难题。

  湖南长株潭中交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是新进入昭山示范区的企业,负责昭华大桥的建设。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中交公司扎根湖南,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他们会竭尽全力,加快项目建设,保证项目质量,希望为建设精美湘潭、精美昭山出一份力量。

  座谈会上,成秋兴说,昭山示范区六年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全区整体面貌明显改善,经济实力显著提升。 “三纵四横”骨干路网基本拉通,湘江风光带(昭山段)紧锣密鼓推进,中建仰天湖绿色养生示范城项目正在进行仰天湖公园及周边基础设施建设,山市晴岚文化旅游小镇和房车露营公园等项目已正式签约,未来还将会有更多企业进驻昭山。但是,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全区实体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任务十分艰巨。成秋兴希望大家携手互助、共同发展、齐头并进、共渡难关。“我们会用心服务企业,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到大家最需要的地方。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我们会仔细梳理,认真对待,尽量想办法予以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