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林业局督查组到昭山镇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渝钧 编辑:于佳丽 2016-08-15 10:57: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8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渝钧)8月13日上午,湖南省湘潭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一行到昭山镇督查森林防火工作。

  此行中,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昭山镇的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昭山镇林业站森林防火器材储备情况,现场察看了消防水泵使用演示。督查组表示,昭山镇2016年的森林防火工作做得很扎实,希望该镇稳固成绩,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昭山镇建立健全了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强化了日常值班制度,同时还组建了一只80人的专业森林防火民兵应急分队,每村有一到两名村级护林员,并分村组建了20人的村扑火队伍。2015年至2016年,在金星村、金屏村与长沙交界建成宽30米、长6.8公里的生物防火隔离带,

  目前,该镇在重点地区建成的防火带已达到28公里长。在全镇各重要路口设立了40多块森林防火宣传碑。出动宣传车每天进行巡逻,全年没有发生森林火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