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八旬老兵万斤葡萄一天售完

来源:红网 作者:徐海瑞 编辑:王娉娉 2016-08-15 11: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8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徐海瑞 通讯员 张雪珊 李志明)8月14日,邵阳市邵东县范家山镇祖华村八旬老兵叶吉和夫妇依然不敢相信:仅仅一天时间,家里5000多公斤葡萄便销售一空。

  就在前一周,他们还一直在为满园葡萄犯愁:葡萄丰收了,可地处偏僻,没有劳力,没有销路,这么多葡萄怎么卖得出去?但是,在当地志愿者帮助下,他们的葡萄被抢购一空。

  祖华村是邵阳闻名的葡萄种植基地。出生于1934年的叶吉和1955年入伍,1958年退伍。十多年前,他的次子一场大病,为治病导致债台高筑,也没能留住儿子的生命。儿媳随即改嫁,把一双才几岁的儿女丢给叶吉和老夫妇俩。几年后,叶吉和的大儿子在建筑工地摔伤,生活不能自理,妻子也离他而去。

  年老体衰的老两口不得不扛起家庭的重担。今年葡萄丰产,二老却笑不起来。6亩多的葡萄园,上万斤葡萄,如何卖得出去?邻居王大姐在外打拼多年,想到一个办法。于是,一则《八旬老兵万斤葡萄急售》的微信8月8日一夜之间刷遍朋友圈。8月9日大清早,一辆小汽车开到叶吉和老人家门口,他们是邵东县关爱老兵志愿者协会会长申旺一行5人。与邵东志愿者几乎同时行动起来的,还有双清区、邵阳市的志愿者们,他们在网上发起号召。当晚10时多,最后一件葡萄卖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