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谷英村一房屋基地处出现明清砖室古墓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跃 编辑:刘惟烜 2016-08-15 13: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挖掘现场

残存陶片

  红网岳阳县8月15日讯(通讯员 胡飞跃)8月11日,湖南省岳阳县文物管理所接张谷英管理处消息,称在张谷英村房屋基地处发现一古墓,立即组织人员对其进行保护抢救挖掘。

  8月11日,县文物管理所所长杨坚组织技术人员赶到现场,在张谷英管理处的配合下,对墓葬现场进行了保护控制。经初步了解,张谷英村3组村民在房屋原基地下挖时,发现一古墓。该墓处于张谷英古建筑群边缘外,为历代殡葬地。

  8月14日,文物管理所工作人员顶着炎炎烈日,已连续多天对墓葬进行勘查挖掘。此墓属青砖(27厘米×13厘米×8.5厘米)堆砌,没发现粘合料。墓穴宽1.3米,墓长2.7米,内宽85厘米,现场残存少量陶片、青花瓷、青砖等,初步推测为明清地方砖室墓。

  县文物管理所已拍摄、采集相关数据,提取各类残存标本,并上报以作进一步考证,将为研究张谷英地方墓葬历史文化增添重要史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