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滞销葡萄7000多斤 邵东县爱心义工联伸援手

来源:红网 作者:曾书雁 彭月娥 李大文 编辑:王津 2016-08-15 13: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义工们帮村民采摘葡萄

义工们向村民现场发放葡萄款

义工们向县城环卫工人发放葡萄

  早先报道:八旬老兵万斤葡萄愁销路 爱心志愿者伸援手一天卖完

  红网邵东站8月15日讯(通讯员 曾书雁 彭月娥 李大文)8月14日,湖南省邵东县爱心义工联组织50多名义工来到牛马司镇祖华村,顶着炎炎烈日,帮助村民采摘葡萄,并负责推销,当天一天,就采摘推销该村滞销鲜葡萄7000多斤。

  祖华村种植“碧露珠”葡萄已有上百年历史,种植的葡萄都是“碧玉珠”等优良品种,清甜可口。今年,该村葡萄种植面积1500多亩,亩产3000到3500斤,今年葡萄大丰收,该村留在家里的却大多是老年人,采摘销售成了老大难。据村支部书记周明成介绍,一度有30多万斤找不到卖家。消息传出后,引来一波又一波爱心人士援手。

  8月8日晚,祖华村村民叶红昕、王大姐向外发了一条微信:《八旬抗美援朝老兵万斤葡萄急售》,消息一夜之间刷爆了朋友圈。8月9日早上不到7点,邵东关爱老兵协会、安安理想科技有限公司和海济公司的志愿者数十人赶到祖华村抗美援朝老兵叶吉和家里,帮老人采摘葡萄并打包。近万斤葡萄半天便全部打包装好,下午运到邵东县城销售一空。

  志愿者为老兵卖葡萄的爱心之举引起广泛关注。8月11日上午,湖南卫视午间新闻摄制组来到祖华村,现场采访发现葡萄滞销远不止叶吉和老人一家,当即再次用微信向社会发出呼吁。8月11日下午,邵阳学院刘老师看到微信后,马上发动朋友几十人开着十几辆车赶到祖华村采摘葡萄。

  据邵东爱心义工联办公室主任陈志田介绍,义工联获悉祖华村的情况后,会长赵威、副会长李志强、刘志军当即出资3万元,向该村叶家新、周文华等6户老、弱、病、贫户购买了7000余斤葡萄,全部用于慰问环卫工人。此外,还通过网络平台接受社会爱心人士的预订,邵阳、娄底甚至长沙的客户都被发动了。到14日下午,两天帮助祖华村村民购销葡萄15000多斤。

  祖华村党支部书记周明成说,自8月9日开始,5天时间已来了上百起采购葡萄的人员,乐坏了该村为葡萄销售发愁的村民们。村民周降民、朱建亮两位老人几千斤葡萄都卖完了,他们兴奋地逢人就说,这些爱心人士的大爱“打心窝都是甜的”。

  与袓华村的村民一样感到甜蜜的还有邵东县城的环卫工人。当天下午,刚从祖华采摘来的一箱箱新鲜葡萄就被送到了环卫工人的手中。领到一箱箱葡萄的环卫工陈大姐乐开了花,已多年不识葡萄滋味的她一边吃着葡萄一边说,好甜!据县爱心义工联负责人介绍,他们已从祖华采购了近万斤葡萄,将按区域分发到每一位为县城美丽而辛苦清扫的环卫工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