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五劝一引”志愿者服务工作部署会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于佳丽 2016-08-15 13:47: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珠晖站8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苏好)8月14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综合楼大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近400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参加了珠晖区2016年度文明创建“五劝一引”志愿者服务活动工作部署会。

  会议决定,从8月15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卫生劝导、文明秩序劝导、文明餐桌劝导、文明旅游劝导、文明上网引导等“五劝一引”活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解读了“志愿服务活动总体方案细则”,安排部署“文明交通劝导”工作。区交警大队负责人进行了“文明交通”培训讲话。

  根据会议安排部署,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时间,由全区机关干部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和高校志愿者组成千余名志愿者队伍,在主要交通路口、主次干道、广场、学校、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卫生劝导、文明秩序劝导、文明旅游劝导工作。由食药监珠晖分局牵头,对所有餐饮单位、门店进行文明餐桌劝导,引导消费者理性点餐,不在店内吸烟、大声喧哗等。文明上网引导工作则由区网管办牵头,组织全区宣传委员及网评员开展业务培训,正确引导干部、职工及市民群众树立文明上网理念,增强上网办网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和守法意识。通过六大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规范市民在出行、旅游、就餐、上网等方面的行为习惯,大力引导市民形成践文明、守规矩、做表率的自觉意识,为促进市民素质提升提供一套长效管用的机制,有力加快珠晖区成功迈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步伐。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确保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好本次活动;要明确目标,齐头抓好,对于交通、卫生、餐桌、旅游、网络“五大文明行动”,要逐个研究,制订计划,动态管理,确保各项文明行动见实效;要强化保障,落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整体联动,严格督查考评,推动活动落实。

  继去年珠晖区在全市首推 “三清三建”工作之后,区委书记陈礼洋又创造性地提出了在珠晖区全面开展“五劝一引”志愿者服务活动,对活动方案修订、志愿者马甲设计和订购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邀请备战志愿者工作室负责人、湖南学雷锋先进个人唐备战参加此项工作的商讨。

  区领导梁璞存、李健、肖斌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