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长沙市芙蓉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汤小芸 寻红日 编辑:陈佳婕 2016-08-15 15: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5日,中共长沙市芙蓉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

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代表中共长沙市芙蓉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践行“五大理念” 打造“四个芙蓉” 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特色的精品之区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春晖出席并致开幕词。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汤小芸 通讯员 寻红日)8月15日,中共长沙市芙蓉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长沙开幕,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代表中共长沙市芙蓉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践行“五大理念” 打造“四个芙蓉” 为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品质和湖湘文化特色的精品之区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春晖致开幕词。

  于新凡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芙蓉区全区上下围绕“湖湘之心、中部标杆、全国一流”的目标定位,牢牢把握“思想建党、制度治党、格局兴党”的总体要求,实施“聚焦高端、提质增效、产城一体、双核驱动”的发展战略,圆满完成了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五年来,芙蓉区GDP由585亿元增至1033亿元,财政总收入由23.5亿元增至102亿元,固定资产投资由158亿元增至436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由381亿元增至71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总量翻一番;实施棚改项目24个、103号令征拆项目57个,新增商务楼宇536万平方米,拆除违建500多万平方米,实施老旧社区农安小区改造171个,新增绿地136公顷;累计到位外资24.6亿美元,引进省外境内资金344亿元,吸引一批重大项目和优质企业相继落户。先后获评全省首批全面小康达标区、全省政法工作先进单位和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科技进步先进区等国家级荣誉。

  未来五年,芙蓉区将大力实施“四化四统筹”发展战略,打造高端产业引领区,建设创新驱动的智慧芙蓉、打造智慧理念先行区,建设精致秀美的魅力芙蓉;打造城市品质示范区,建设全面共享的幸福芙蓉;打造公共服务样板区为奋斗目标,突出改革创新;在加快转型升级上积蓄更大能量,突出协调融合;在提升承载功能上彰显更强实力,突出绿色低碳;在推进品质建设上锻造更美城区,突出对外开放;在壮大发展格局上增创更多优势,突出共建共享;在增强幸福指数上凸显更爽民生。未来五年,芙蓉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GDP年均增长9%左右,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0%左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8.5%左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