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四次湖南省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徐守盛作出批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郑涛 段志凌 编辑:康晓乔 2016-08-15 22: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段志凌)8月15日,第十四次湖南省检察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专门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省检察机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适应新常态、勇于担当新使命,强化法律监督、自身监督、队伍建设,加强检察业务、检察队伍、检务保障一体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徐守盛在批示中指出,五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最高检、省委决策部署,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法治湖南、平安湖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司法保障。

  徐守盛在批示中强调,当前,湖南正处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发挥检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全省检察机关要着力守根本明方向,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着力促发展保稳定,融入大局、服务大局,既“除虫”,又“护花”,依法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的犯罪活动,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犯罪活动,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捍卫者、守护者。要着力促公平护正义,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抓改革推创新,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加快建立符合司法规律、切合湖南实际的检察监督体系,不断提高检察监督能力和水平。要着力建队伍基础,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全面推进从严治检,扎实抓基层、打基础,加快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检察队伍,打牢检察工作发展根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