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凉席卖3000元专坑老人 武冈一虚假宣传销售窝点被端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周科 编辑:刘惟烜 2016-08-16 08:5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8月16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 周科)8月15日,湖南省武冈市市场和质监监督管理局办结了一起涉及老年人权益保护的虚假宣传销售案件,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武冈市市监局公平交易分局依法退还30件被暂扣的产品,同时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处以罚款。

  7月中旬,武冈市市监局公平交易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某酒店二楼组织讲课,并推销产品,欺骗老年人。随后,该局周密部署,派执法人员多次潜入现场,采取拍照、录音等方法,获取了大量证据材料,并一举端掉了这个非法窝点。

  执法人员了解到,以1名赵姓四川籍男子为首的8名外地男女组织了200多名老人听课,主要目的是销售“夏梦牌水牛皮凉席”。举办方宣称,该凉席属于纯天然牛皮,可以治疗风湿、改善睡眠、强身健体等,将成本仅200多元的凉席吹得天花乱坠,居然叫价3000元,听课的老年人纷纷抢购。

  经查,该凉席为普通日用产品,根本不具备治疗保健功能,举办方此举属于虚假宣传销售行为。在当场解散听课活动后,执法人员对受骗老年人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同时暂扣了30件违法销售的产品,责成举办方现场退回违法销售的全部货款,疏导人员安全有序撤离,并将主要责任人及相关责任人带回单位,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近年来,违规虚假宣传销售行为日益猖獗,违法人员根据老年人注重身体健康、辨别能力差、人性善良等特点,利用小恩小惠,诱使老年人轻信产品功效,最终达到违法销售产品的目的,严重损害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对此,武冈市市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继续加大对违法虚假宣传欺诈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同时,希望年轻一代多关心、陪伴老人,避免让他们上当受骗。此外,欢迎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让此类违法行为无所遁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