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开门”接访解民忧

来源:红网 作者:周巍 编辑:刘艳芳 实习生 唐韵 2016-08-16 08:5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接待来访群众。

县委书记吴伟生与来访群众交流。

  红网衡东分站8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周巍)8月15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深入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零距离受理群众来访。县领导段忠贤、刘卫平、晏志君、王春生、谭志兴、洪春生等参加接访。

  接访过程中,吴伟生认真查看书面材料,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仔细做好接访记录,并不时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对合理诉求能当场答复的,均给出明确答复;需要交办到相关部门的,一一作出批示;对依法依规不能解决的,耐心做好解释和思想疏导,力争让每个上访群众满意而归。接访活动一直持续到上午12点,共接待来访群众8批13人次,主要涉及山林权属纠纷、涉军、工伤赔偿、涉法涉诉等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

  接访结束后,吴伟生语重心长地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社情民意的一扇窗口,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怀着感情、设身处地理解来访群众的信访诉求,耐心接待来访群众。吴伟生强调,在处理来访群众的问题时,要认真进行调查研究,对能解决的要立即着手协调解决,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解决在基层;对不符合政策、法规的诉求,要做好解释说明和思想疏导工作;对已经结案、作出答复意见,依旧不听解释,缠访闹访、无理取闹的,要坚决依法打击,从严处理,努力把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