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寻找回家的路”武冈征集最美家乡地名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关杨博 刘芬 编辑:刘惟烜 2016-08-16 13:1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武冈8月16日讯(通讯员 关杨博 刘芬)8月15日,湖南省武冈市“寻找回家的路——最美家乡地名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全面启动,引导公众积极参与地名普查,扩大地名普查工作的社会影响,挖掘、保护和传承武冈地名文化。

  此次活动以“弘扬地名文化,延伸历史文脉,促进地名文化事业发展”为主题,由武冈市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办公室和市民政局联合主办,征文内容紧紧围绕全市境内各类地名的由来、含义、变迁及现状,叙述有关地名文化保护和地名传承的最美地名故事,以最有历史的文化内涵、深为群众喜爱的“最美地名”为载体,充分展示武冈悠久灿烂的地名文化和浓郁乡情,通过讲述家乡地名的生动故事、文化积淀和人文精神,全景式展现地名的地理和文化信息,折射武冈市社会、经济与文化的发展与进步。

  即日起至8月30日,可将作品发送电子档至邮箱2608091851@qq.com,或将作品寄至武冈市民政局地名普查办公室,参与者投稿地名故事条数不限。9月15日前,武冈市地名普查办将邀请资深人士对作品进行专业评审,评选出10个最美家乡地名故事,上报至邵阳市地名普查办。10月15日前,邵阳市地名普查办将评出10个最美家乡地名故事,上报至湖南省地名普查办。湖南省地名普查办将评出“湖南省十佳最美家乡地名”,在11月初举行颁奖仪式,并向社会发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