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西北环线新添九处文化景观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娇 彭红霞 编辑:于佳丽 2016-08-16 09: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8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唐娇 彭红霞)近日,浏阳市城建集团以浏阳城市发展为主题对西北环线两厢进行打造,将以浮雕、文化墙、雕塑等为载体,新增9处文化景观,充分展示浏阳城市形象。

  其中一座高9米、宽6米,以黄、绿、蓝三色构成的大型球体雕塑格外引人注目。“黄色寓意财富、绿色代表生态、蓝色象征包容开放。”文化总设计师杨明介绍,它展示的湘赣边各区县市山水相依、同根同源,共同创造价值财富、打造生态环保、开放无边界的一体化发展思路。

  而另外一边展示浏阳市“交通融城、产业兴城、人才活城,生态美城”发展战略的四处中型雕塑也各具特色。交通融城设计为心形的主体纽带,联通、联动,同时也隐喻交通路网建设为浏阳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动力;产业兴城用象征产业价值、社会财富的玉璧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寓意产业的高速发展。

  目前,西北环线的文化景观工程已完成“湘赣边区域性城市”的大型雕塑,四处展示浏阳市发展战略的中型雕塑、浏阳山水的雕塑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等,其余的两处体现“浏阳风采、千年古县”的浮雕预计将于9月初全部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