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消防队员抽油烟机管道内“捅马蜂窝”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刘惟烜 2016-08-16 11: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隐藏的蜂窝

清除蜂窝

  红网永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邓微)8月15日10时05分,湖南永州零陵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虎啸东路一居民家中的抽油烟机内有一群马蜂,希望消防员帮他驱除。为防止马蜂对居民造成伤害,零陵大队迅速出动6名队员前往处置。

  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经指点,队员们看到马蜂窝所处的位置非常特殊——马蜂将巢筑在了厨房抽油烟机的管道里面,直径有30多厘米,抽油烟机的叶片及油烟机上,不时有马蜂进出。一旦开启抽油烟机,随着叶片转动,愤怒的马蜂可能会飞进室内,对人员造成伤害。队员仔细观察后发现,蜂巢就筑在叶片与管道口处。

  由于马蜂窝位置特殊,不易直接摘除,消防队员决定往排气扇内喷洒杀虫剂,将马蜂驱赶后再进行摘除。方案制订后,一名队员穿好防蜂服,利用杀虫剂对马蜂进行喷射驱赶。确认马蜂全都被杀死或驱赶后,消防队员将蜂窝进行了清除处理。

  消防队员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是马蜂活动的高峰。马蜂活动频繁,但它们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如果遇到马蜂窝困扰,一定要请专业人士或者拨打119报警,切勿自己动手,以免受到伤害。一旦被马蜂蜇伤,可用小苏打水、食醋等擦洗伤处,伤口残留的毒针可用针或者镊子挑出,但不要挤压,以免剩余的毒素进入体内。如果受伤严重,应立即去最近的医院进行急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