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诈骗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晴 严钦平 编辑:陈佳婕 2016-08-16 10:3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15日讯(记者 王晴 通讯员 严钦平)8月15日,华容县公安局对外发布消息,一起利用网络游戏装备买卖为诱饵的诈骗案告破,首批20名渉案人员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2月13日,华容市民小刘在玩电脑游戏时,看到有人低价兜售游戏装备、Q币,代刷副本。小刘加了对方的QQ号码,对方称,只要支付100元,就可以购买到低价的Q币,还可以代刷副本。按照对方要求,小刘用支付宝转了100元给对方。不久,一名自称客服的工作人员说没有收到支付宝转账,要小刘发张支付宝支付的截图过去。不一会,另外一个QQ加小刘好友。对方自称是游戏客户,要小刘支付一元钱,才能为他激活游戏,为他代刷。当小刘支付了一元后,点击支付链接,却发现银行卡里少了7800元。小刘立即报了警。华容县公安局对小刘的支付钱款去向进行调查,发现小刘被骗的钱款去向在山东青岛。4月18日,华容警方赶赴青岛,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从某小区出租房将4名嫌疑人抓获,查获电脑两台,银行卡11张。

  民警对抓获的几名嫌疑人进行调查后,查清了嫌疑人作案的手段。当小刘支付100元购买Q币,支付一元激活费时,其实电脑已经中了木马病毒,后台已经被对方控制。

  随着调查深入,在其中一名嫌疑人的电脑中,民警发现其有30多个QQ群,8000多个好友。民警判断,这4名嫌疑人只不过是犯罪团伙中一部分涉案人员。华容县公安局立即组成了专案组,先后几次抓捕,这个遍布全国多个省市的“一元木马”诈骗案件团伙37名成员落网,警方收缴电脑60台、银行卡数百张,以及其他作案设备,涉案金额45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