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举办城区2016年计划生育专干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黎治国 编辑:刘艳芳 2016-08-16 11: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桑植站8月16日讯(分站记者 黎治国)为切实提城区计生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计生日常业务工作,8月16日至17日,桑植县举办为期两天的城区计划生育专干培训班。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澧源镇村(社区)计生专干等共20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市卫生计生委专家闫光明、刘俊等授课。副县长陈海涛出席仪式。

  此次培训规模大、授课内容多,主要涉及《湖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有关问题的应用解读,农村奖扶、特扶、城扶对象确认条件的政策性解释,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业务、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工作及计生协会工作等方面内容。

  培训班开班前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学仪式,仪式上,陈海涛指出,这次培训学习的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新形势下新的政策的需要,是切实转变干部工作方式及工作作风的需要,是加强2016年度省市计划生育考核的需要。要求学员们通过此次集中培训,掌握其精髓,强化法制观念、群众观念和服务观念,规范依法行政工作,把新的政策落实到基层,抓落实,并做好下阶段的查漏补缺、迎检等相关工作。同时,他希望学员们要端正态度、严肃纪律、认真学习,在实际工作中细细体会,切实增强计生业务能力和迎检能力,把自己打造成一名合格的计生政策法规宣传员,一名懂业务、能服务、善管理、作风硬的计生工作者。

  此次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学员进行结业考试。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提升计生管理队伍业务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使整个计生队伍向专业化、知识化、精英化发展,为全县基层人口计生工作者更好地为群众服好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