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未来几天降水与高温相伴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康晓乔 2016-08-16 13:42: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今天就要进入末伏了,小伙伴们也许奇怪,火辣辣的日子熬了这么久,怎么还在伏天,的确,今年的三伏天是加长版的,有40天。身在伏天,证明最热的日子并没有过去。

  最近一段时间,由于副热带高压脊线位置偏北,吹偏东风,湖南气温没有高到离谱。比如昨天午后,35℃以上的高温主要在湘东的少数地区。预计8月20日到24日,省内还有一波37至38℃的高温出现。

  据实况监测统计显示,14日8时至15日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北、湘南出现分散性暴雨;全省共16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5℃,1个县市超过37℃,为华容站,达37.1℃。

  省气象台预计,16日至19日,由于热带辐合带活跃,受偏东风扰动影响,省内多阵性降水,有分散性暴雨。湘西、湘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以多云间晴天为主,午后多分散性热对流降雨发生。 

  具体预报:

  16日白天: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及株洲、怀化、邵阳南部部分地区中雨;最高气温湘东南32-34℃,其他地区35-37℃。

  16日晚到17日白天:湘东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南阴天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