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高效办结县长接听市长热线交办件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郑蓉凡 编辑:刘艳芳 2016-08-16 16: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炎陵站8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郑蓉凡)8月10日,湖南省炎陵县委副书记、县长文专文接听株洲市市长热线。当天先后有14位市民拨打热线,向文专文反映安全生产、道路提质改造、旅游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在接到市长热线办的交办单后,炎陵县县长热线办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各承办部门迅速行动,扎实办理。至8月15日,14个市长热线交办件全部提前办结,件件回访到位。

  高度重视,快速交办。8月10日下午,炎陵县县长热线办接到市长热线办的交办单后,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重点交办件处理预案",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快交、快办、快回访等工作。安排专人听取14位来电人的来电录音,核实来电内容,准确开具《重点交办函》交相关部门处理。对于个别市民来电内容涉及多个问题事项的,则明确牵头部门负责,“一对一”的向相关部门开出“问题交办清单”,做到一个问题不放过、一个任务不遗漏。同时,将全部办结时限从原来规定的最短7个工作日,缩短至4天,并取消“双休日”用于办理和回访工作。8月11日上午,对14个来电开出19份“重点交办函”交办到相关的19个单位,办理工作“计时”正式开始。

  部门联动,扎实办理。8月11日下午,各承办单位迅速搭建工作班子,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迅速开展办理工作。对于来电人在本县范围内的,则上门面对面征求意见,帮助解决问题;对于来电人外出一时难以见面的,则采取电话交流的形式,商量解决问题;对于来电人一时或一个人不能表态同意某种解决方案的,则给予来电人一定的时间让其充分考虑或与家庭成员认真协商再回复意见。19个承办单位全部放弃了13、14日的“双休日”,奋战在办理工作一线。上门面对面或致电解释相关政策次数最多的承办单位有龙溪乡、人社局、房产局、电力公司、教育局、民政局等。14个来电交办件在取得来电人信任和理解的基础上,绝大多数来电人表达了“满意”的办理意愿,19个承办单位以此向县长热线办回复了处理结果。

  跟进回访,确保质量。8月13日,县长热线办依据各承办单位陆续送达的办理结果回复,组织专门力量对各相关单位的处理结果进行“电话回访”。核实各相关单位是否与来电人见面或电话沟通,了解各相关单位帮助来电人解决问题的情况,询问来电人对本次办理工作是否满意或还有不同的意见或建议,以此推动办理市长热线工作的质量。至8月15日18时,县长热线办回访工作结束,本次14个市长热线交办件全部问题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承办单位办结率达到100%,群众评价满意率达到95%以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