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曝岳阳市14家医院使用盗版软件 被要求限期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肖凤姿 编辑:康晓乔 2016-08-16 19: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岳阳市民营医院利用盗版软件侵犯著作权、版权

  红网长沙8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凤姿)8月16日,湖南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组回应网友。关于网友反映的“岳阳市14家民营医院使用盗版软件”一事,回复称,目前已有11家医院出资采购了部分正版软件。

  日前,网友“岳阳老三”发帖称,“岳阳市14家民营医院的电脑、服务器使用盗版操作系统,希望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依法查处,净化岳阳的版权市场,在岳阳营造一种推广正版、打击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氛围”。

  对网友反映的问题,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组立即转交到了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今日发来回复。

  回复称,由于被举报的民营医院共有14家,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本着对举报人和被举报医院负责的态度,7月4日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决定依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工作的政策规定进行调查核实该事件,并制定了具体的调查核实工作计划。

  回复还称,“按照国家、省、市推进企业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要求,我局对医院的调查核实及处理采取下发通知、举办培训、医院自查整改、组织检查验收这一方法步骤。7月5日召集被举报医院主要负责人召开会议,明确处理方案。7月6日至15日按照首查免罚的原则分批对医院计算机软件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要求他们限期整改。同时,为确保医院自查整改的质量,期间我们还专门举办了一期计算机软件正版化培训班。”

  “我局从8月1日开始,对被举报的14家医院的计算机软件整改情况进行了第二次检查。经查,14家医院仍然存在使用盗版软件的现象,其中有3家医院不配合整改,我们依据《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对这3家医院实施了行政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改正。其他11家医院均出资采购了部分正版软件,同时我们考虑到医院面临的经济压力,允许他们分步分期整改,医院也承诺分步分期实现计算机软件正版化。下步,我局将继续关注和督查医院的分期整改情况。”岳阳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回复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