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湘竹产业发展节节高 将打造特色产业链

来源:红网 作者:申衡 编辑:成辉 2016-08-16 20:39: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8月16日讯(通讯员 申衡)今天上午,岳阳临湘市召开了一场竹产业发展报告会。会议由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主持,市相关负责人、乡镇竹业领头人、竹种植加工户代表齐聚一堂,共话“竹乡”发展。

  临湘市竹资源丰富,目前全市楠竹面积达58.5万亩,立竹1.28亿株,年产楠竹约2000万根;境内羊楼司镇被评为“中国竹器之乡”,拥有竹加工企业1200多家,2015年竹业总产值达16亿元。经过十多年的迅猛发展,临湘竹产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为了临湘地方特色产业中一张响亮的名片。

  该会旨为发展竹产业,加强竹品牌建设及产品研发,拟与科研院所联姻,大力开展竹炭、竹纤维、竹化妆品、竹食品、竹保健品、竹工艺品等高科技、高附加值产品;丰富竹产业文化内涵,倾力打造竹生态游,拉长竹产业发展链条,举办“竹文化节”,以龙窖山风景区、五尖山森林公园为龙头,抓好内外资源整合,以生态游、农家乐、休闲游、竹笋采挖、赏竹等休闲娱乐方式为主,抓好竹文化产品和旅游产品开发,同时开发竹餐饮,研发冬笋、春笋、干笋及竹荪等为主菜的竹全席。

  会上,讲师张黎明以竹为题,延伸至整个竹文化经济,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课。“竹乡”临湘应注重的不仅是竹产品和原料流通,更应致力于竹的文化传播、工艺传承、艺术呈现、历史沿革和产业延伸,并就建筑、环境、形象、品牌到产业资源整合各个环节实行系统规划和深度把控,努力在临湘羊楼司打造全国一流的竹产业园、竹流通园、竹文化园和竹艺术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