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父母“躲”着看孙文雁夺银牌 希望她奥运后考虑婚姻大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何冰 2016-08-17 05:05:26
时刻新闻
—分享—

孙文雁(右)和黄雪辰在比赛结束后向观众挥手致意。新华社图

文乐平和丈夫孙晓春赴里约观战途中的合影。

  红网长沙8月17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我们已经来里约两天了,还没见到女儿。”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湘籍花样游泳运动员孙文雁的妈妈文乐平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和爱人孙晓春从长沙出发,经北京、巴黎转机到里约,“我们是第一次出远门来到南美洲的巴西。”

  孙晓春、文乐平夫妇是受某网络媒体邀请专程到里约观看奥运比赛的,女儿孙文雁比赛的时候,他们就在现场。

  “我们一家人上次团聚还是大半年前。”文乐平介绍,“当时是春节,全家人陪女儿一块儿过年,她已经很多年节假日没有休息了。”

  因为6岁时的一次溺水,父母决定把孙文雁送到湖南省业余体校学习游泳。2002年,孙文雁被选入了中国花样游泳队。在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花游实现历史性突破夺得团体赛银牌,孙文雁便是其中一员。此次里约奥运会,除了参加团体赛,孙文雁和搭档黄雪辰还参加双人项目角逐。

  由于训练紧张,来自长沙的孙文雁一年最多回来三四次,“偶尔回来一次,也难得在家过一夜。”文乐平记得,“上次在北京,天气非常冷,看到她整天训练都泡在水里,她爸爸和我都非常心疼。希望这次奥运会之后,女儿能好好休息一下,考虑考虑个人的婚姻大事,保重好自己身体,毕尽岁月不饶人。”

  对于比赛,文乐平告诉记者,虽然期待女儿能获得好成绩,“但不希望她有太大压力,奖牌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享受比赛的过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