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师大暑期实践队赴井冈山体验“红军的一天”

来源:红网 作者:何琪 奚嘉美 编辑:刘惟烜 2016-08-17 08: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整装待发,重走挑粮小道。

  红网井冈山8月17日讯(通讯员 何琪 奚嘉美)一日红军路,一生红军情。8月16日,湖南师大暑期实践队队员们在井冈山体验“红军的一天”,感受当年红军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生活与战斗场景。

  “红军的一天”体验教学主要包含三个内容:参观八角楼,学习毛泽东同志坚定的信念;入户调查,自制红军餐,感受“军民一家亲”;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体验井冈山精神。

  红军餐,军民情。在制作红军餐的过程中,队员们与村民李某就当地发展和居民生活状况进行交流。李某表示,在新农村建设当中,当地的生活水平及各方面发展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随后,队员们头戴八角军帽、身穿灰色红军服、背上绿色军包,在“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上追寻红色印记,在现场教学中体验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在挑粮小道上,队员们手拉手,秉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和“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满腔热血,重温那段峥嵘记忆,成功走完了教学规定的路程。

  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大家在互动分享会中畅谈感受,结合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青年实际,探讨当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畅想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表达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坚定决心。

  这是湖南师大第三次派团队参与“‘井冈情·中国梦’全国大学生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除了参加理论学习、体验“红军的一天”及“三湾改编”等现场教学与情景模拟相结合的系列特色课程外,该实践队将以“基于青年干部与青少年开发红色景区体验式教学课程的研究与设计——以井冈山八角楼为例”为课题,进行社会调研和实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